— 谓之玄也 —

如何用普通单反拍出低噪点的银河星空

马一马

HuGo.Go.Go:

Thomas看看世界:

无需赤道仪等专业装备,普通单反也可以拍出低噪点的银河星空。

  

只需要前期拍摄时多拍几张,后期在Photoshop中进行中间值堆栈降噪。即便高ISO拍摄的星空照片,噪点也会大大降低。托马斯今天就会用视频的方式,演示这个技巧。

  


  

[视频教程地址

  

图文提纲: 

  

使用中间值堆栈技术,可以大大降低高ISO照片的噪点。

  

  

假设我取图片中的某一个点,该点亮度本应是128.

  

  

由于ISO太高,该点可能成为噪点,亮度变为了200。如果我只拍了一张照片,那么最终成片里这个点亮度就从128变成了200,成为噪点。

  

  

但是如果我拍了9张照片,即便9张里有6张都是噪点(亮度不等于128),但是由于统计原理,我取中间值之后就会过滤掉大部分噪点,重新得到128的准确值。

  

  

在拍摄前期,我们只需要把相机固定在三脚架上,连续拍摄4-9张照片即可。

  

后期把照片通过“文件-脚本-将文件载入堆栈”导入PS中。

  

  

  

因为星空是移动的而地面是不动的,所以我们需要对星空和地面分别堆栈降噪(星空多了一步“对齐”工作)。导入后把图层归为“地面”组,复制一次,将复制的组改名“天空”。

  

  

把地面的五个图层转换为智能对象。

  

  

然后选择“图层-智能对象-堆栈-中间值”,地面就堆栈降噪完成了。

  

  

接着对天空处理,先建立天空选区。

  

  

对天空选区建立蒙板,复制到所有天空图层上。然后对全部天空图层选择“编辑-自动对齐图层”,让Photoshop重新对齐移动的银河。

  

  

对齐之后同样的把五个图层转换为智能对象,再中间值堆栈就行了。

  

最后为再把分开降噪的天空和地面重新组合起来,一张低噪点的银河星空就完成了,之后我们可以进一步的裁剪和调色。

  

  

5张raw文件提供给大家下载练习,大家只需要关注托马斯的公共号(thomaskksj),在后台回复关键字 “raw21” 就可以得到下载地址。

  

我是@Thomas看看世界,每个周日晚上,分享一篇原创摄影干货。

  

-点此查看全部教程目录-

  


  

点此参加托马斯微博的转发教程抽奖活动,奖品是三块 卡色Kase偏振镜哈~

 
评论
热度(157)